在去年的時候,
我.智榮.晏銘.cca.丹尼拜訪了馬里光瀑布還有『上帝的部落-司馬庫斯』,
當時其實很衝的還想要走完鎮西堡跟李棟山,
結果我們太天真了,那實在是沒辦法一次完成,
於是今年,智榮.我.歐哲.彦仔.哈利繼續挑戰!


如果眼睛沒看到凸窗的話,可以看出我們的行程是約在地圖的上路跟中路

早上第一站是李棟山古堡,
經過彎彎曲曲的3~4個小時車程,
終於到達李棟山莊!
這是一個給登山客喝茶歇腳的地方,
原來李棟是清朝鎮守這座山的將軍名字,
而在日據時期日軍在李棟山建立古堡,作為軍事鎮守據點,
遭到原住民頑強的抵抗,李棟山因此聞名。

當初山莊的人說到山頂的古堡要要40分鐘到1個小時,
結果我們走了整整三個小時!
那根本不是步道,是在爬山!
好吧...我承認我是虛弱欠運動的大學生  囧
爬山的路上看得到海拔1900的風景,真的很壯麗遼闊,
請原諒我小小的腦袋想不出更具體的形容詞。

到了山頂,所謂的古堡其實只剩圍牆跟門,
裡面有擺放氣象局的設備還有一等星觀測點標示,
因為山頂四周都是樹,所以看不到風景,有點可惜。

經過了李棟山的折騰,我們到宇老警察局借開水吃泡麵,
這時侯真是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 QQ

之後原本要前往下一個目標"鎮西堡",
沒想到大夥兒都累了,騎車騎到打瞌睡
若是停下來休息,等從鎮西堡回來的時候天色就會一片漆黑,
在沒有路燈的蜿蜒山路上實在很危險,
於是臨時改成在塔克金溪玩玩水,看看軍艦岩,走走吊橋,就回內灣逛逛了.
晚上跟去年一樣,逛逛久違了的竹東夜市,
不知道是今天太累或怎樣,感覺夜市路變長了,一直走不到盡頭 囧
於是我們只在夜市吃晚餐,沒逛啥東西就回去了.
雖然有點可惜,不過也只能這樣了.


以後想征服尖石景點請注意:
1.馬里光瀑布因之前颱風破壞,步道已經淹沒在比人高的芒草叢裡,
這是去年的經驗,不過應該要等個好幾年才會修好.
2.司馬庫斯+李棟山+鎮西堡的行程想要玩透的話,最好安排三天兩夜.
光是司馬庫斯就可以花個一天了....
出發前,最好做個體訓,這種走走爬爬的"步道"相當累人.



以上,報告完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kee 的頭像
    jackee

    Original Sin

    jack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