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幾個來圖書館的同學聊
聊到台大清交學生跟我們的差距
實在有點哀怨阿ˊˋ
光是學校教的內容就差很多了,
可是老師教多學生又不能吸收,
教少又沒有程度,老師其實應該也很無奈吧!
我想,我可以理解有學長考上清交研究所結果找不到想要的指導教授,
同樣是考上的考生,清交的學生光是實作部份就學得比我們多,
程度理所當然比較好,
我想,即使考上優秀國立電研所的學長,應該也適應得很辛苦吧?
ˊˋ 辛苦還是要撐下去阿....

我想,即使大四要整年修50學分,明年還是要考考看研究所,
目標先以前段私立大學為目標,目前是想考逢甲,
我想要求自己,經過了一年,能考上私立前段班,
這樣,起碼大五才有實力問鼎比較滿意的國立大學.
嗯嗯...不只是嘴砲而已,一定要拼~~要拼阿~~~

(感覺越來越心虛了)

這次暑假要好好唸書了,不要像前兩個暑假一樣都爛掉了ˊˋ
感覺之前暑假想念書都沒唸書,
考了個周遊各校的轉學考,帶了幾個救國團跟外面的營隊,
辦迎新露營,說要旁聽暑修結果狂翹課,
這次暑假要上補習班不准翹課阿!!

我想進竹科當工程師,將來轉型管理階層阿ˊˋ
撲~ 不准笑我!
我立志要光宗耀祖的耶=w=
要讓爹娘作夢都會笑~最不成材的小兒子成就最高 XDD

順帶提個邏輯思考問題,

今天聽演講聽到一句話故事,
故事結論是 當你想要成功的慾望跟掙扎想求生存的慾望相同時,
你就會容易成功!
當時我就忽然想到,這句話的意思是"不成功,毋寧死?"的意思嗎?
很強烈的想要成功出人頭地,
如果不成功,那情願去死?
就好像破釜沉舟那樣的決心?
可是,後來想想,
就算不成功,又不能真的去死,
因為真的求死,你就不想求生存了,
那跟前提"成功的慾望跟想求生的慾望一樣強烈"相違背,
既然違反前提,那這個推論就不成立.

倒是可以解釋成"當你有破釜沉舟的決心,就容易成功"
這樣會比較貼切一點吧?

~"~ 阿~邏輯學好難阿..可是又很有興趣,
感覺學過了腦袋會比較聰明一點,
跟竹師的乾媽借了一本課本來看,
哈! 也許暑假看吧?

話說...我這個暑假還沒開始就規劃了好多事情喔= =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