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最近要當物理家教,找了一些物理書,
才開始拜讀這本廣受好評的物理啟蒙教材。

老實說,我高中物理真的超爛的,
完全靠國文英文考上了後段私立大學電機系。
不過考研究所的時候,選擇的考科是近代物理跟電磁學,
很爛也是要從頭補起來,逃都逃不掉。

不過,對於力學,我還是懷抱著一種深深的恐懼,
畢竟專業上比較用不到,我對力學的印象,
還是停留在慘兮兮的高中聯考分數。

不過,這本書讓我有系統的建立起力學的基本觀念,
沒有說可以讓我以後碰到任何物理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這麼神奇啦,
但是給了我從一些基本概念出發(以前都是想公式)。

這本書是美國高中生的教科書,寫得相當淺顯易懂,
裡面習題解答收錄在『觀念物理IV』這本書裡。
等我姊小孩國三的時候買一套給他!(哈哈! 他慘了)

對於想要了解基本物理觀念的朋友,推薦這套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kee 的頭像
    jackee

    Original Sin

    jack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